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3年12月份及2023年全县全年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1-15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关于2023年12月份及2023年全县全年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2024 年 1 月 11 日)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 2023年 12月份及 2023年全县全年新闻宣传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 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 71篇。从类别分,通讯 36篇、消息 16篇、图片新闻 8篇、评论 3篇、散文 8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 2篇、安康日报 69篇。外宣电视发稿 27条,陕西电视台 5条,安康电视台 22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 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 213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1-神、主题教育、作风建设、巩固衔接、生态旅游等方面推行的创新亮点措施、成效,有看点、有亮点,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提升岚皋知名度和美誉度再添彩、再增力,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

(二)重头亮点稿件频出。陕西日报刊发《岚皋: “群雁”归巢产业兴》《推动主题教育解决急难愁盼》,陕西电视台刊播《提升养老服务让养老变享老》《雪绘山河三秦冬色美》《“冷冰雪”变成“热产业”增添消费新活力》,安康日报刊发《织就民生幸福梦—岚皋县全力以赴打造稳岗就业工作所见》《奋楫逐浪日争新—岚皋县全力推进“三个年”活动综述》《逐梦乡土蹚富路—岚皋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综述》,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用心用情真帮实扶助力乡村振兴》《岚皋:农家书屋品书香乡村阅读“充电”忙》等稿件,多层次、多角度反映岚皋生态、经济、人文的美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三)发稿合力进一步形成。2023年发稿中,部门里,文旅广电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分列前三位;各镇中,四季镇、佐龙镇分列前两位,城关镇、孟石岭镇并列发稿第三位。没有完成年度发稿任务和排名靠后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动员,策划选题,做好宣传,统筹好新一年创新亮点工作、典型人物事迹总结提炼宣传,为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开门红”发声聚力。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的二十大。新年新气象,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围绕- 2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宣传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心策划,深入采访,以巩固衔接、重点项目、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新举措、新成绩为切入,全面展示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二)首季“开门红”。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春耕生产等方面,深挖我县在巩固衔接方面的措施和行动、成效和亮点、故事和画面。聚焦我县奋战 2024年在“早”字上的行动、“实”字上的作风、 “稳”字上的步伐、“新”字上的做法、“喜”字上的成果,为新的一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营造积极浓厚的氛围。

(三)新风新气过春节。各镇、各部门要努力讲好勤俭节约、敬老孝亲、网上拜年、文明祭扫、健康饮食等新风故事,及时宣传办年货、贴春联、吃年夜饭等以家庭为单元的弘扬春节优秀文化的活动,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提供文化力量。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 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 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 2023年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