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3年5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06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关于2023年5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2023年6月6日)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3年5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5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61篇。从类别分,通讯26篇、消息18篇、图片新闻13篇、评论3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59篇。外宣电视发稿35条,中央电视台3条,陕西电视台8条,安康电视台24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76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成效显著。中央电视台报道《岚皋:梯田美如画 稻农插秧忙》,陕西日报刊发《岚皋:问需于民 解民之忧》《城市尽显生态之美和谐之美》,陕西电视台刊播《安康岚皋:秦岭无闲草 巴山有魔芋》《陕西岚皋:“世外桃源”等您来打卡》《陕西岚皋:“巴山画廊”景如画》,安康日报刊发《林下种魔芋 山村产业兴》《岚皋:生态立县 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和美乡村绘新景》,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美食+旅游”融合发展 铺就产业致富路》《岚皋:健全三级便民体系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岚皋:大山里的美食神仙豆腐》等稿件,有力宣传了我县阶段性工作成效,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发稿合力继续提升。蔺河镇、城关镇、孟石岭镇、佐龙镇、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组织部发稿领跑全县。其他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所辖范围内创新亮点工作和成效、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提炼、总结、宣传,7月份,将通报全县各镇各部门1-6月份累计发稿条数。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宣传本辖区本单位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调研报道群众的心声和实践。

(二)八项行动。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冲刺“双过半”的浓厚氛围,展示全县上下追赶超越精气神。

(三)“三个年”活动。紧紧围绕全县“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策划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制作推出多种形式稿件,重点采写我县开展“三个年”活动的做法进展和亮点成效。

(四)其他工作。各镇、各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尤其是创新亮点工作进行宣传,创文、防汛防滑、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牵头部门要及时正确发声,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动工作,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浓厚氛围。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5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目录

附件2:岚皋县5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5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