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宏伟到官元堰门民主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3-05-0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官元镇、堰门镇和民主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党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一同调研督导。

马宏伟一行首先来到官元镇龙板营村和陈耳村等地,实地查看“三古逸境”景点打造、生猪繁育项目实施及林下魔芋种植等情况。马宏伟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充分挖掘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积极开发参与性、研学性项目,做精做强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章,以多元融合之力强产业振兴之能。要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带动拓展产业价值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吸纳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要守牢底线强化保障,坚决守好土地资源利用的底线和红线,重点突出前期规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强化资源统筹利用,协调各类要素保障,让产业项目安心、放心发展。

在官元镇吉安社区、堰门镇团员村、隆兴村等地,马宏伟与相关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巩固衔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马宏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不断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密防范化解信访维稳、生产建设、道路交通、防汛防滑等工作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三联”机制,筑牢乡村振兴战略堡垒,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慎终如始做好巩固衔接相关工作,抓实抓牢防返贫动态监测,落实落细“三类户”帮扶政策,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马宏伟一行还来到中国石油民主镇加油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抓实抓细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全县各行各业安全稳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