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举办美食周活动迎“五一”假期
时间:2023-05-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倩 宋寒 陈阳 


品“岚皋味道”,享“岚皋文化”,游“巴山画廊”。4月28日,岚皋县第二届“岚皋味道”美食大赛暨“五一”美食周活动在南宫山镇巴人部落启动,推出生态旅游美食探寻精品线路,为“五一”假期的游客提供丰盈体验。

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申林斌等领导,李启良、张虹、孙世福等文化名家出席活动。岚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致辞。

王诚在致辞中表示,岚皋因山水而得名,自带诗和远方。他从“巴山画廊·仙境岚皋”“物华天宝·富硒岚皋”“甘棠故里·人文岚皋”“厚德载物·四美岚皋”“童年回忆·乡愁岚皋”“舌尖美味·好客岚皋” 六个方面推介岚皋独特魅力,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呼朋结伴、携亲邀友,常来岚皋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切身感受“山水中的小城、舌尖上的岚皋”。

伴随铿锵鼓乐,启动仪式在豪情激荡、高亢雄浑的《大道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大道河流域千百年来孕育传承的大道锣鼓,以酣畅淋漓的表演形式,反映了岚皋人民热情好客、淳朴民风、敢闯敢干、激情迸发的丰厚文化底蕴,深受群众喜爱,具有鲜明的地方民俗文化特色。《欢迎你到岚皋来》《摔碗酒》《巴人雄狮秀》等岚皋特色民俗节目穿插上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作为美食周系列活动之一,在第二届“岚皋味道”美食大赛上,辣子鸡、酸辣土豆丝、煎豆腐、酸辣魔芋、粉蒸肉、富硒合渣、砧板腊肉、吊罐肉、荷包蛋、猪肚莲籽汤等“岚皋味道”十大名菜,老街凉面、洋芋丝夹馍、油渣子馍、神仙豆腐、浆巴饼、苦荞饼、岚皋砂锅、豆腐包子、腊肉饺子、洋芋丝饼等“岚皋味道”十大名小吃,琳琅满目、争奇斗艳,为游客奉上舌尖盛宴。大赛吸引了全县44名厨师同台献艺,从4月27日开始,通过连续两天角逐,评出巴人美食·“岚皋味道”宴席一二三等奖,中餐热菜、特色小吃金奖银奖,颁发“岚皋名厨”荣誉证书。


1682680013559013607.jpeg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两条精品旅游线路,“五一”假期, 南宫山、千层河景区免门票,第一条是“向山而行,祈福寻味之旅”南宫山-巴人部落-县城,第二条是“向水而行,放松挑战之旅”巴山大草原-千层河-横溪古镇-县城,烤全羊、摔碗酒、吊罐肉等特色美食,篝火晚会、星空帐篷打卡、帐篷露营等游乐活动,在全县各景区景点火热开展,吸引游客深度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的农副产品展销区,腊肉、蜂蜜、土鸡蛋、干菜、香椿等农副产品,让人目不暇接,纷纷驻足选购。当天晚上,巴人部落还将举行村晚,火烧狮子、篝火晚会、大道锣鼓、民俗舞蹈逐一上演,用“美食+文化”套餐,点燃游客激情假期。

大巴山绵延千里,绘就“岚皋画卷”;大自然馈赠物产,成就“岚皋味道”。岚皋餐饮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长期演变中,色、香、味、意、形融为一体,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风味,成为八方游客魂牵梦萦的“岚皋味道”。

近年来,岚皋县抓住富强机场、安岚高速开通和西渝高铁岚皋设站开建机遇,围绕“旅游富民 生态强县”目标,融入“西安—长江三峡—张家界”国内精品旅游线路节点,大力实施旅游振兴行动和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行动,深入挖掘地方巴文化、民俗文化、餐饮文化,以文旅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