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奋战“三个年” 力争“全年优”
时间:2023-03-29  作者:邵欢 周煜 

今年以来,岚皋县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三个年”活动,全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在陕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戴着口罩,身穿防尘服,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得益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经营计划的稳步实施,该公司快速发展壮大,2022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

“开年以来,我们两个工厂的生产线都在有序运行,基本是满产的状态,当前订单已排至6月份。”烛山食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军介绍,企业一季度订单量超过1500万元,员工全员到岗,3条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

烛山食业只是岚皋工业企业奋力冲刺“开门红”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各工业企业纷纷锚定新一年计划书,开足马力生产订单。各相关部门聚焦“一四八”总体部署,深入企业实施大走访,送政策、留人才、兑资金、优服务、促复产。1至2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1.5%,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20.3%,均排名全市第一,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的目标。

生产“热力图”的背后,是全县凝心聚力奋战“三个年”、为重点项目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优服务解难题、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努力付出。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日前来到蔺河镇工业园二期走访,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这个项目是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在审批过程中,行政审批局派专人一对一服务,我们只需要把资料准备好,没几天就将手续办好了,确保项目能够及时开工。开工后,他们也常常来走访,了解实际困难,为我们提供帮助。”蔺河工业园二期建设项目负责人韩伟介绍。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10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800人以上,实现亩均产值375万元。

自省市“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后,岚皋县迅速吹响“营商环境突破年”的冲锋号角,突出抓好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落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项目保障“管家小分队”帮办代办、12345热线高效办理等,打造“皋快办、心服务”审批政务服务品牌,努力营造更加高效便利的全省一流的政府服务环境和更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为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局就是冲刺。2023年第一季度,岚皋县正以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大抓作风,凝聚发展合力,“拼”出首季“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