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11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2-13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11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11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65篇:从类别分,通讯29篇、消息19篇、图片新闻16篇、评论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6篇、安康日报59篇。外宣电视发稿22条:中央电视台3条、陕西电视台5条、安康电视台14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1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宣传重点把握准确。全县新闻工作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中央电视台刊播《陕西岚皋:加快发展绿色转型生态旅游赋能乡村振兴》《陕西岚皋:12万亩魔芋获丰收 带动1.2万人增收》,陕西日报刊发《抱团发展鼓起群众钱袋子》《“共享用工” 双向奔“富”》,陕西电视台刊播《做强特色产业 让乡村更美丽 农民更富裕》《安康: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安康日报刊发《一本“生态经” 满眼“绿富美”》《乡村嬗变日日新》《巴山缠玉带 岚河起坦途—— 岚皋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工作纪实》《浪潮澎湃涌活力——岚皋县蔺河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综述》,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福村宝”为山区百姓在添健康保障》《岚皋县民主镇:项目引领抓进度 就业带动促振兴》等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稿件,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好反响,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二)新闻体裁相得益彰。综合性工作通讯、事件通讯、新闻特写、动态消息丰富多彩,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较强舆论支持。通讯、消息、评论、图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其中通讯、消息、图片发稿相对较均衡。29篇通讯中,既有点面结合、全景展现、恢弘大气、振奋人心的工作纪实,又有紧扣细节、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特写速写,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岚皋各项工作成绩和干部群众奋发向上、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

(三)宣传合力继续加强。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持续增强,官元镇、堰门镇、孟石岭镇、文旅广电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发稿靠后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最后一个月要紧紧围绕当前工作,精心策划,迎头赶上,为我县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岚皋”主题,精心策划,深入采访,以巩固衔接、重点项目、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新举措、新成绩为切入,全面展示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高涨热情。同时要做好各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态报道,持续形成学习贯彻热潮。

(二)年度冲刺。各镇各部门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积极宣传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的举措和成效,记录冲刺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奋斗的身影,深度总结本辖区本单位一年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创新工作,形成工作亮点稿件,提升社会满意度,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油鼓劲。

(三)巩固衔接。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绩,把镜头笔头对准我县各项产业的推进情况、成效和发展走向情况,为推动巩固衔接工作聚人气聚财气聚合力。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1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1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1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1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11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1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