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10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1-17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10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10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26篇。从类别分,通讯8篇、消息8篇、图片新闻7篇、评论3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24篇。外宣电视发稿37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8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重点突出。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在宣传党的二十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重点亮点工作。中央电视台刊播《岚皋:秋雨过后南宫山迎壮美云海》,陕西日报刊发《岚皋文旅产业让游客“白天游,晚上留”》《岚皋:建强党组织?发展添动能》,陕西电视台刊播《壮美山河气象万千》《昂首阔步新征程》,安康日报刊发《以高质量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活力》《丰收原野唱欢歌——岚皋县多元经营助力群众增收纪略》《让美好生活“成色”更足——岚皋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综述》,安康电视台刊播《特写:“疫”路呵护 不落一人》《岚皋:端稳就业“饭碗” 筑牢民生底线》《岚皋:特色产业出效益 乡村振兴有动力》《岚皋: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让群众幸福感升级》等稿件,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题材丰富多样。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持续增强,综合性重头成果报道、故事鲜活的小通讯、动态消息相得益彰,如安康日报刊发《朝阳村:向美而行》《金秋结出致富果》《岚皋老旧小区“改”出幸福生活》,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特色产业多点开花 乡村振兴有声有色》《岚皋:生态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岚皋南宫山:金秋十月 缤纷秋色惹人醉》等稿件,很好的抓住了读者的心。城关镇、四季镇、文旅广电局、乡村振兴局等镇和部门发稿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发展靠后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最后冲刺阶段要围绕当前工作,精心策划,迎头赶上,为我县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二十大”宣传。各镇各部门要在所属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省级和市级主要媒体的评论文章,积极刊发报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深入宣传本辖区本单位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深入一线,挖掘鲜活素材,拓展深度报道,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广度的重头报道,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年度冲刺。各镇各部门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积极宣传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的举措和成效,记录冲刺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奋斗的身影,深度总结本辖区本单位一年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创新工作,形成工作亮点稿件,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油鼓劲。

(三)疫情防控。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二十条”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加大对一线医护、公安人员,尤其是临危受命抽调到管控区工作的人员先进事迹的挖掘和报道。

(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围绕作风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策划,推出系列重点报道,讲好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故事,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0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10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0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