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奋斗正当时,扬帆再起航
时间:2022-10-27  作者:张子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激动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红船沪上起航,一路风雨飘摇,几代人的梦想,用鲜血诠释了不变的昂扬斗志。无数的先行者带来了红色希望,跨越百年辉煌。

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火炬,为推翻三座大山,抵抗外强侵略,为中华崛起而奋斗。如今,党史也走过百年的栉风沐雨,风华正茂,又走上了新的赶考路。

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有我们谱写。“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青年强则国强,奋斗的青年,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年轻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脱贫攻坚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寸土地,奉献自我,拔掉了百姓的穷根;在科研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螺丝钉,为科技的突飞猛进贡献力量。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心声和号角。这需要我们减去浮躁,让办事效率再高一些,积极主动干事创业,克服懒惰想法,把每一个小事放在大局中谋划,切实提高干事效率。需要我们具备“扛大旗”的业务能力,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靠得住,多接几次“烫山芋”,多做几次“惹蚂蚁”,努力锻炼提升自己。需要我们辨清是非曲直,除去人情,除去私心,严于律己,保持思想的定力,不被纷繁诱惑所困。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复兴征途漫漫,“赶考”未有穷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乘风破浪,扬帆再起航。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