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9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0-13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9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9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56篇。从类别分,通讯11篇、消息25篇、图片新闻14篇、散文2篇、评论4篇;从层次分,安康日报56篇。外宣电视发稿23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 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21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聚焦作风建设、巩固衔接、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写了一批高质量的稿件。陕西电视台刊播《“硬核”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安康岚皋:十里桂花伴秋色 稻花香里话丰年》,安康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让残疾人拥有更多幸福感——岚皋县推进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纪实》《一业强百业旺——岚皋打好“三张牌”助力旅游振兴行动》,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建设美丽宜居县城打造“中国最美生态康养小城”》《乡村教师:扎根乡村用心教育》《岚皋:万亩猕猴桃丰收在望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稿件,为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合力继续加强。1—9月份,全县记者和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了大量深度或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通讯、消息、评论、图片、散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其中,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广电局外宣发稿分列全县各部门前三位,南宫山镇、堰门镇、民主镇外宣发稿分列各镇前三位,部分单位发稿仍未破“零”。请各镇各部门对照年初任务,尤其是设有党委(党组)的县直部门和镇,要及时看齐,深挖本辖区本行业典型工作经验、做法、成绩以及模范人物,组织力量进行采集、撰写、制作、刊(播)发,尽快迎头赶上。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二十大”宣传。二十大前重点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二十大的期盼,二十大召开期间重点报道干部群众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盛况,采访报道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聚焦各行各业根据各自职责为确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的努力、举措和成效,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保障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镇各部门要围绕作风建设工作,聚焦重点领域,结合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新举措、新成效,精心组织策划,推出系列重点报道,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在各媒体平台推广报道,在全县上下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巩固衔接。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巩固衔接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绩,重点报道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和人物故事,聚焦巩固衔接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为推动巩固衔接工作聚人气聚财气聚合力。

(四)其他工作。各镇各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尤其是创新亮点工作进行宣传,疫情防控、防汛防滑、食品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工作牵头部门要及时正确发声,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动工作,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浓厚氛围。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 APP/电视/微信公众号)9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2年1-9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9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8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9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