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6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7-18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6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6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7篇。从类别分,通讯20篇、消息16篇、图片新闻9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45篇。外宣电视发稿22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3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在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创业就业等方面重点亮点工作。中央电视台刊播《陕西岚皋:馋嘴黑熊连续两天光顾蜂场偷吃》,陕西日报刊发《“三级三账” 心明眼亮——岚皋县建立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监管体系》,陕西电视台刊播《芒种:种下一亩心愿 耕耘一片田地》《安康岚皋:药界“大熊猫”林下仿野生栽培铁皮石斛已进入采摘期》,安康日报刊发《但教归雁热山乡》《沃野欢歌绘新图——岚皋县“八项提升”拓宽富民增收路》《岚皋县文旅广电局:趣味活动聚游客》《岚皋:茶旅融合促振兴》《沃野欢歌绘新图——岚皋县“八项提升”拓宽富民增收路》,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织密立体化反诈宣传网 筑牢全民“防炸墙”》《岚皋:资源变产业 乡村振兴添动力》等稿件,为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发稿合力继续提升。全县记者和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了大量鲜活生动工作经验可供外界借鉴的稿件。上半年,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外宣发稿分列全县各部门前三位,南宫山镇位列各镇发稿第一位,滔河镇、堰门镇并列各镇发稿第二位,佐龙镇位列各镇发稿第三位,还有一些部门发稿长期处于“零”。请上半年发稿未破“零”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向发稿好的单位看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运用各种力量和资源,尽快迎头赶上,争取第三季度通报中跻身较好名次。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八项行动。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展示全县上下“奋斗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的追赶超越精气神。

(二)乡村振兴。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绩,重点报道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和人物故事,聚焦乡村振兴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聚人气聚财气聚合力。

(三)创新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对县考核目标任务及考核细则,认真梳理出自己的创新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挖掘提炼,形成有力的宣传报道。

(四)全域旅游。各镇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区域的优势和特点,以及行业所辐射覆盖的领域特点,及时报道抓旅游促振兴、抓旅游促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深入提炼总结,形成稿件进行刊发,多渠道、全方位对外传递岚皋好声音、展现岚皋好形象。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6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上半年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6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上半年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