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10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1-12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10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10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50篇。从类别分,报告文学2篇,通讯19篇、消息21篇、图片新闻7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1篇、陕西日报4篇、安康日报45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2篇、基层通讯员48篇。外宣电视发稿24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87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县十五次党代会、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方面重点亮点工作。人民日报刊发《做乡亲们的贴心人》,中央电视台刊播《陕西岚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吃上“旅游饭”》,陕西日报刊发《一片丹心育桃李——记岚皋县蔺河镇蔺河小学校长杨向东》《东坪村:集体有产业 致富后劲足》,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筑根基 拓渠道 打造乡村振兴新图景》,安康日报刊发《青山写忠诚》《“巴山画廊”客如潮》,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岚皋:推进烤烟规模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岚皋县孟石岭镇:保生态促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等稿件,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合力继续加强。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持续增强,在全县掀起了新闻宣传工作追赶超越热潮,报告文学、通讯、消息、图片、散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蔺河镇、四季镇、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发稿靠后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当前工作,精心策划,迎头赶上,为我县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深入宣传本地本系统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新思路和采取的新措施,聚焦广大群众,多反映基层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多联系群众身边具体事例,切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的动态报道和学习、宣讲的好措施、好做法、好成效,汇聚全县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磅礴力量。

(二)党史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结合本区域工作实际,抓取鲜活事实,选好报道角度,进行深入宣传,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反映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效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乡村振兴。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绩,重点报道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和人物故事,聚焦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把镜头笔头对准我县各项主导产业的推进情况、成效和发展走向以及返乡创业、人才回流情况,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聚人气聚财气聚合力。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0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1年1-10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0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0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1年1-10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