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9月份及1—9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0-15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9月份及1—9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9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4篇。从类别分,通讯10篇、消息17篇、图片新闻13篇、评论2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3篇、安康日报41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3篇、基层通讯员41篇。外宣电视发稿29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8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县十五次党代会、乡村振兴、防险避灾、生态旅游等方面重点亮点工作。中央电视台刊播《遭遇暴雨天气镇村干部紧急转移群众》,陕西日报刊发《从“鬼脑壳”到“香饽饽”》《又到一年赏秋时》,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安康:受灾地区各学校相继有序开学复课》,安康日报刊发《岚皋县乡村振兴局:奏响振兴进行曲》《岚皋:文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千家》,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岚皋:猕猴桃熟了“致富果”甜了》等稿件,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合力继续加强。1—9月份,全县记者和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了大量深度或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其中,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外宣发稿分列全县各部门前三位,堰门镇领跑各镇发稿第一位,佐龙镇、孟石岭镇并列各镇发稿第二位,蔺河镇、南宫山镇发稿第三位,部分单位发稿仍未破“零”。请镇各部门对照年初任务,发稿还未破“零”和欠缺的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策划采写稿件,尽快迎头赶上。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史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促高质量发展上着眼着力,抓取鲜活事实,选好报道角度,进行深入宣传,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氛围更加浓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发展效果加快凸显,要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对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带来的思想洗礼、启迪、力量给他们工作和生活带来具体变化的典型故事。

(二)学习贯彻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各镇各部门要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标语、LED显示屏、会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做好学习贯彻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动态宣传,及时发掘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方面的工作举措和亮点,组织专业力量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报道,尤其要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省市对县考核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新闻报道。

(三)乡村振兴。聚焦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无痕、有序、有效”等做法,进行深入采访报道。聚焦我县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进行跟踪报道。要重点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把镜头笔头对准我县各项主导产业的推进情况、成效和发展走向以及返乡创业、人才回流情况,着力宣传一批爱家乡、擅经营、懂技术、重长远的返乡创业企业负责人和爱岗敬业的技术工人。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9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1年1-9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9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42021年1-9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