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县3名少年儿童获评“安康好少年”
时间:2015-06-18  来源:团县委  作者:佚名 

日前,在安康市开展的2015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找身边的安康好青年、好少年活动中,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学生张瑞敏、堰门小学学生冯莫林、铁炉小学学生刘道文三位同学从全市上千名少年儿童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安康好少年”。其中张瑞敏获评“文明知礼好少年”,冯莫林、刘道文获评“自强自立好少年”。

此次推荐评选活动由安康市文明办、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旨在挖掘、树立、宣传充满生活气息、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安康精神的青少年榜样,积极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影响带动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这次岚皋获评 “安康好少年”的三位同学,是在各学校层层选拔的基础上产生的,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他们积极参加少先队创先争优活动,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少年。

近年来,岚皋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挖掘、树立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除了以上三位同学获得“安康好少年”殊荣外,堰门小学学生冯莫林先后获评2014年陕西省“最美孝心少年”、2014年度岚皋“十佳先进典型”,城关中学七一班学生张思嘉获评2015年“全国美德少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