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周康成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2-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但汉宁 


12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到城关镇爱国村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关镇党委书记卢修春,县人大三级调研员吴遵海一同参加调研。

在城关镇爱国村,周康成与镇村干部一同座谈,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村级发展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周康成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关系着党的领导在基层的落实和人民民主权利的实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完成换届各项工作。

周康成强调,要统筹推进“一肩挑”,坚持依法依规选举,规范换届流程,稳步推进换届各项工作。要摸透村情选情,严格标准条件,拓宽选人视野,真正把威望高、能力强的人推选到“两委”班子中,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激发新活力。换届完成后,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成员要迅速进入角色,通过走出去、看典型、学先进等方式,进一步把准方向、明确思路、做好谋划;要及时梳理、有效化解村级发展过程中突出问题,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调研结束后,周康成还来到困难群众孟召祥、陈永友家中走访,并送去慰问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弱势群体与困难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关注他们的安危冷暖,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