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脱贫攻坚暨第三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但汉宁 

9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暨第三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持续传导工作压力,促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扭转经济发展不利局面,确保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攻坚大考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双优”目标。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识再提高。年初以来,疫情对全国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都将经济稳增长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并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对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把脱贫攻坚和经济稳增长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我县高质量实现“双优”目标。

会议强调:要措施再加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脱贫攻坚责任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队伍不散”的要求,强化现有领导机制和工作落实体制机制,持续传导压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着重过好普查关、整改关、成效考核关。要着重抓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动态预警监测暨问题整改三个重点;要着重抓好“对标补短”工作;着重抓好搬迁后扶工作;着重做好信访舆情处置工作。关于当前经济工作,“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必须“扭负为正”,是县委对全县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继续抓融资促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持续抓好后续项目谋划包装和申报,保持投资力度不降,为三季度经济增长指标“转正”积势蓄能。要狠抓招商引资,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全力营造全民关注招商、支持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全力纾困稳企,按照“找堵点、解难点,抓落实、促提升”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双包一解”大走访活动,确保企业在安全情况下,能够满负荷生产。要积极衔接汇报,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分行业、分领域、分指标分析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加强对上衔接和统筹指导,及时动态预警到位。

会议要求:要作风再转变。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推动三季度经济扭负为正,都是我县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要夯实责任、严督实考、严明纪律,以强硬的作风保证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