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 “旅游+农业”四季有钱赚
时间:2020-07-22  作者:张莹 

仲夏时节,地处巴山腹地的岚皋县,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植被变得愈加丰茂、物产更加丰饶、空气愈发清新了。依托日趋成熟的“旅游+农业”发展模式,观光采摘游让游客们在岚皋有了更多好去处,当地农民也有了更广泛的挣钱路子。

“嘉树下成蹊,东园桃与李”。在城关镇茅坪村,一片片桃园丰收在望,粉嘟嘟的水蜜桃挂满枝头,桃树下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茅坪的桃子味道真是特别好,,咬一口满嘴都是甜甜的果汁!带上孩子来采摘,6元钱一斤,不仅新鲜,主要是体验采摘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从平利县前来岚皋旅游的周女士乐呵呵地边说边举起一只篮子,展示着她和孩子的“战利品”。

“我们园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产品供游客观光采摘。春季有草莓、夏季有蜜桃、秋季有葡萄、冬季有甘蔗,除此之外还有黄花、桑葚、李子、西瓜等特色农作物,游客可以自己入园采摘,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农耕的乐趣。”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明华满是自豪地介绍道。

曾经的茅坪村大多数村庄一样,以土豆、玉米、红薯等农作物为主导产业,老百姓从年头忙到年尾,根本卖不了几个钱,更别说增收致富了。2016年茅坪村积极探索“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以生态观光旅游为主体,成功打造百亩葵花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采风、创作。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创新,2017年引进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全村大部分土地进行流转,分片打造蔬菜、瓜果采摘园、黄桃园、樱桃园、中药材园区等,让原来的普通山坡摇身一变成为名副其实的花果山,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新打卡点。

茅坪村村支部书记陈世贵介绍道:“围绕’支部+X+贫困户’的总体思路,我们大力发展以林果采摘、花卉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园区务工就业,并通过入股分红的模式,为贫困户找到脱贫的门路,让村民们实现土地租金、劳动收入、入股分红三重福利。现在园区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2人,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1000元,老百姓赚的钱越来越多,增收致富的效果也越来越明显了。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