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应急广播建设初具成果
时间:2020-07-17  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作者:梅虎 陈阳 

为加快推进我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的政策宣讲服务、防汛防滑预警信息发布、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快速落实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任务,按时完成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程。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应急广播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应急体系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2020年十大民生工作之一。该项目建成将实现县、镇、村广播三级联网,全县形成一个统一的应急指挥体系。下一步还将与中、省、市应急广播网对接,完成全国一张网,互联互通,可控可调。县文旅广电局进一步认识建设应急广播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应急广播建设任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成工作专班,按时按点将此项工作抓好落实。

二是加强联动协调建设。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将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分为三个建设期,第一期县级平台建设于5月底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数据录入、信号传输;第二期镇级平台于6月底已完成12镇平台设备安装调试并与县平台对接通,互联互通;第三期136个村、社区平台与播放终端建设,目前已完成25个村以及部分终端设备的安装,预计7月底完成三级平台互联互通;县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程将于2020年10月底全部完成建设内容并通过省、市验收。

三是加强应急保障措施。农村应急广播建设系统在文化惠民和应对突发事件时发挥重要作用,是传播信息速度最快的调动指挥工具。县文旅广电局高度重视应急广播的后续管理维护,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好应急广播信息量大、抗干扰能力强和直播快速等特点和优势,确保在两会期间、疫情防控、防汛防滑等紧急突发事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