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但汉宁  

 

7月1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6月15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各项工作。县长杨义龙,县委副书记张永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参加会议。

杨义龙指出:搬迁后扶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后半场”,“十三五”以来,面对70%的贫困人口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县情实际,我们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围绕“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居住条件改善、后续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整合资金投入、各方工作力量“六个统筹”,按期高质量完成了搬迁任务,在全市率先推行的“睦邻之家”工作模式,得到了省、市高度认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都非常重视搬迁后扶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继续保持工作的韧劲和定力,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抓好搬迁后扶各项工作落实。

杨义龙强调:要突出核心任务,全力抓实产业就业。要持之以恒抓园区提质增效,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增强产业带贫益贫成效,真正把搬迁群众嵌入到产业链条当中,实现稳定增收。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抓好就业服务,强化技能培训,力促更多群众就近就业。

杨义龙强调:要聚焦群众需求,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是推动搬迁群众“能融入”的关键所在,必须要紧紧围绕搬迁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基础配套,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健全保障服务体系,才能让他们来得安心、住得舒心、快速融入。

杨义龙强调:要坚持以点带面,打响“睦邻之家”品牌。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进“睦邻之家”品牌建设,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不能有任何杂音,保持定力、形成合力,一抓到底。要围绕“睦邻之家”四色管理模式,既要打响特色品牌,又要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名副其实。

会议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情况,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做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民主镇明珠社区、城关镇城北社区就“睦邻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参观。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