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志愿服务进基层 义诊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0-05-27  来源:岚皋县卫健局  作者:余兰涛 

 

5月27日,岚皋县医院组织本院的志愿者及江苏淮安、西安四院、安康市中心医院对口支援专家深入到堰门镇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参与此次志愿服务义诊活动的专家函盖了心内、普外、肿瘤、妇产、影像、心电等各个专业,提供免费做心电图、量血压、健康咨询、问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服务,前来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的量血压、做心电图、咨询问诊,专家们认真、细致、投入的为每一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悉心诊疗,耐心解答。在诊治疾病的同时,专家们还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科学用药等常识。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群众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专家们为了多看一些患者,多解答一些群众的疑问,水都不顾不上喝一口,脸上的汗水都顾不上擦拭。一上午的时间,共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做心电图30余人次,义诊100余人次,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500余份。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和志愿者还深入到堰门镇卫生院开展了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院内感染控制、胸痛规范化诊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活动。

组织对口支援专家深入乡镇开展义诊活动,旨在夯实健康扶贫举措进一步落地,促使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做到了一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本次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