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周康成在城关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办公会议上强调:保持清醒头脑走在全县前列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16-03-18  来源:原创  作者:张毕顺 

3月15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康成深入城关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办公会议。他强调,城关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走在全县前列,采取超常措施,严明刚性纪律,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本军,县人大副主任吴遵海出席会议。

周康成在听取了镇村两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包挂部门、驻村工作队意见和建议后指出,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听取群众意愿,城关镇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进展有力;各帮扶部门帮扶措施过硬,充分体现了镇村两级、各帮扶部门以建设美好岚皋为己任,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对此,他感到十分欣慰。周康成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党中央高度重视,向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冲锋号,省市县均作出了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改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要求。城关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岚皋形象的第一“窗口”,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脑子清、底子明、措施硬、方法准;必须走在全县前列,不折不扣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给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康成强调,一要增强信心,科学谋划。县委县政府确定以脱贫攻坚总揽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县委书记、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三级”书记一起抓,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自己要坚定信心、沉下身子,身体力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还要动员广大群众树立增收致富的信心,坚决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要科学规划作战计划,大力发展以特色产业为主的骨干增收项目,实现“民富”;要通过项目、招商多方培植财源,持续增加财政收入,实现“镇强”;要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做好典型引领,实现“文明”。二要明确责任,务实高效。要明政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吃透“底数实、规划实、帮扶实”“三个实”和坚持“六个精准”、“实施八个一批”政策,解决脱贫攻坚战怎么打的问题。要夯任务,发动群众,量体裁衣,认真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异地搬迁、劳务创业、教育和健康扶持、政策兜底等工作,妥善安排项目和资金,用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群众勤劳的双手、社会的救助之手共同推动群众脱贫致富。要求实效,通过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达到贫困村脱贫、贫困户越线的目的,而且促使农村产业规模化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与省市一道同步够格小康社会。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好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事关岚皋的形象和发展,更会赢得上级的关爱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循规蹈矩、按部就班,说了就要算,定了就要干,按照拟定的脱贫攻坚盘子和既定的项目规划,一项项抓好落实,把岚皋自己的事干好,共同为美好岚皋建设尽心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