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0年3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4-09 

(2020年4月8日)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0年3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3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1篇。从类别分,理论调研1篇,通讯24篇、消息18篇、图片新闻7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38篇;从作者分,县级领导1篇,媒体记者2篇、县委宣传部11篇、基层通讯员37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10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32篇(条)。

二、主要特点

脱贫攻坚宣传成效显著。三月,正值春耕时期,全县各镇各部门紧紧围绕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方面,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氛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门户网站刊发了我县《“三变”改革背后的岚皋脱贫摘帽样本》,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了《岚皋县刘开军:脱贫摘帽、产业发展》,新华社客户端刊发了我县民主镇枣树村妇联主席曹刚勇感人的脱贫故事《巴山母亲 撑起一片天》,陕西日报刊发了我县《岚皋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安康日报也相继刊发了我县脱贫攻坚重头稿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上的报道,有力策应了脱贫攻坚“面”上的宣传。了贫攻面”上的宣

(二)“两手抓”宣传强劲有力。各镇各部门通讯员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深入一线采写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加劲干”的精彩稿件。新华社客户端刊发了《陕西岚皋:农家乐全面开放》,陕西日报刊发了《疫情防控和工程推进两不误——安岚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见闻》,安康日报刊发了我县《疫情防控不松劲,产业发展不耽搁》《社区工厂忙开工》等稿件,为我县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推进经济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合力发稿宣传持续给力。通讯、消息、图片、散文等体裁均有突破,各镇各部门从不同角度、不同体裁,精心采写稿件,充分展示了单位行业亮点。四季镇、堰门镇、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继续保持发稿频次高、质量好的势头,孟石岭镇、佐龙镇、文旅广电局本月发稿数量有所突破,宣传效果好。一季度还没有“破零”的镇、单位要及时看齐,深挖本领域先进工作做法和突出工作成效,形成稿件进行刊发,以宣传促进工作进一步开展。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继续深入一线,采写社区工厂、田间地头,工人、农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热火朝天搞生产的精彩瞬间、精彩故事,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二)脱贫攻坚。各镇各部门要深挖典型、提炼经验、宣传成效,特别是围绕贫困户脱贫之后在“干什么”“怎么干”,各领域采取的后续扶持政策进行跟踪深度报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小康提供舆论支持。

(三)全域旅游。当前,我县旅游全面“复工”,各镇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根据自身区域的优势和特点,以及行业所辐射覆盖的领域特点,及时报道抓旅游促脱贫、抓旅游促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深入提炼总结,形成稿件进行刊发,为带动我县“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营造声势。

(四)双拥。各镇各部门通讯员对双拥创建工作要进行跟踪报道,围绕“双拥政策落实,驻军部队难点问题解决,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双拥共建氛围”四个方面,大力宣传双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为我县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可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 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