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市安监局修通月星村烤烟致富路
时间:2016-03-17  来源:原创  作者:陈学红 

石门镇月星村是该镇的贫困村,庙湾(月星村二组)是该村最偏远的地方,也是整个村发展烤烟产业的集中地方。

市安监局从2014年就包挂该村,为了促进该村庙弯的发展,市安监局与镇村干部多次发动群众发展烤烟产业,给他们算经济账,并让村民熊厚定先干看成效。经过一年的努力,烤烟效益可观,感兴趣的人倒是很多,可烟炉与烟地路途遥远,路不通,加之靠人力背、驮湿烟叶成本价太高,除去劳力务工钱,一年下来种烤烟也挣不了多少钱,所以农户的积极性也开始锐减。

形势的严峻,市安监局局长汪小卫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多翻与镇村干部商量如何提高农户种烤烟的积极性时,最后下了定论:要致富,先修路。于是镇村干部就立即着手召开群众会,协商修路的相关事宜,做好协调工作。于2016年三月,一向安静的庙湾迎来了“轰轰……”的挖机声。

庙湾组长邱仁平说:“月星村是贫困村,庙湾是贫困组,没什么其他产业发展,只能发展烤烟和畜牧,全靠市安监局投资了15万元修了公路。”阳春三月天,2公里的致富路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已初现端倪,百亩的烤烟生产基地在蜿蜒的道路中显得栩栩如生。

“这条路修通了,的确给我们这组带来了种烤烟的积极性,少了人力劳力,收入自然增加了,而且赶过去增加的多得多。”邱仁平望着这条路长舒了一口气,多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深山中的远亲不比近邻差啊。村支书张永学说:“100亩的烤烟,5个烤烟炉子都集中在庙湾,路修好了,人均增收入可达2570元。”这不仅给贫困户带来了希望,更是给农户带来了信心和勇气。

据悉,市安监局从2014年驻村帮扶该村以来,先后投资了200余万元用来修复公路、修建饮水工程、建立千户安置点、架便民桥等等,同时市安监局对所包挂的12户送去慰问现金和慰问品达36000元。并下派专职人员驻村结对帮扶,助推该村在2016年的时间里顺利脱贫。

扶贫的道路是曲折和艰辛的,但是在市安监局的帮扶下,该村在扶贫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