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女检察官们,我为你们点赞
---------岚皋县检察院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时间:2016-03-17  来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孟德燕 

“你们清扫河堤,为我们锻炼提供了干净的环境,我给你们拍照点赞”,面对女检察官不解的目光,正在用手机拍照的大姐如此解释。

岚皋县检察院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该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巾帼志愿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镜头一:“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15岁被害人王某的母亲忍不住流下了泪水。细心的女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被害人王某的家庭非常困难,于是在做好王某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积极对王某进行司法救助。

镜头二:“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有哪些途径寻求救助呢?”女检察官在讲台上娓娓道来,台下的妇女同胞们听得津津有味。

镜头三:蔺河镇中心敬老院,厨房里有女检察官在洗菜、切菜、调馅;大厅里,有女检察官在陪老人聊天、包饺子;宿舍里,有女检察官在帮老人整理床铺。女检察官们干得热火朝天,不时传来老人们欢快的笑声。

镜头四:“衣服要按照不同的季节进行分类,大家别都放一起了。”面对别人捐赠给敬老院老人们如山的衣物,女检察官们毫无畏难情绪,熟练快速认真地整理着。

拍照点赞,是对女检察官志愿服务的认同和肯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