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岚皋教育系统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时间:2016-03-16  来源:原创  作者:钟良红 

三月,又是一个“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月,岚皋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

城关二小将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工作,通过开展“岚皋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等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3月7日,该校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掀起了学雷锋、做雷锋活动高潮。

3月4日以来,晓道小学组织校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寻找“身边的雷锋”,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花里小学开展了“三月春风迎雷锋”主题班会以及讲雷锋故事、做好人好事演讲、唱雷锋歌曲等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雷锋紧密结合。各班还自发清扫校园和街道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佐龙小学利用班班通多媒体设备,组织全校师生观看《雷锋》电影。影片中呈现的每一个普通的生活情景都触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鼓励着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3月11日,民主中学组织数百余名志愿者深入敬老院,为老人们洗衣叠被修剪指甲,陪老人们聊天,给孤寂的老人们送来了精神食粮。走上街头,打扫卫生,为集镇环境卫生换颜添彩。

据统计,“学雷锋”活动月以来,全县各中小学观看雷锋电影、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办黑板报等宣传活动近200场次,师生累计做好事千余件,学生参与面达到百分之百。

该局表示:要以学习雷锋活动为契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切实抓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