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6  作者:储召洪 姚妞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统筹兼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岚皋县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问需企业,助力全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积极推行“网上办和掌上办”。制定发布《关于申报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公告》,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网上在线办理年报业务。

二是做好企业帮扶服务。该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防控到位、复前检查、保障必需、错峰开业”的总原则复工复产。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复工复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认真落实进货查验、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指导各类餐饮经营单位在重点把好食品原料关、从业人员健康关、经营场所卫生关的基础上,全面开业;在药品零售企业:指导企业完善应急处置措施,规范从业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营业场所严格执行消毒管理,在疫情防控未解除前严禁销售退热药品等行为。截止到目前,食品生产企业开工13家,复工率48%。食品流通行业全面复工营业、餐饮行业开业550家,复工率65%。该局将继续加大指导力度,全面落实复产复工要求,将疫情对全县三产服务行业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做好特种设备监管服务。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特种设备检修和维保工作,核查各单位电梯每日清洁、消毒杀菌工作,保证电梯使用安全。

四是做好计量检测服务。为确保我县能源供应单位的计量器具量值传递准确无误,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序助推市场主体恢复经营活动。截至2月25日,该局深入到城关、民主、石门、佐龙、南宫山等镇加油站开展了周期计量检定,共检定加油站7所,检定加油机26台、加油枪56把,已全面完成全县各加油站周期检定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