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县教体科技局:各方联动,确保“三无”学生“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2-26  作者:罗长根 

 

为确保每个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失学,巩固精准扶贫控辍保学工作成果,岚皋县教体科技局精心组织,全面核查,与县慈善协会等相关部门联动,及时解决因无移动网络、无移动智能手机、无人监管的“三无”学生正常享受线上教学。

2月10日全面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后,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添置了录播设备,整合各电信运营商直播平台资源,协调授课教师等,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工作。为了确保线上学习百分百,该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各中小学迅速安排部署,以班级为单位,逐一排查核实,精准对象,坚决不漏一人。 经过详细摸排,全县共有236名“三无”学生,2月18日,该局携手县慈善协会联合发出募捐倡议。

截至日前,236名“三无”学生全部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其中解决网络97人,帮扶智能手机81部,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30人,送教上门11人,技术指导观看电视参加学习17人,确保了一个不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