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战“疫”中的一场对话
时间:2020-02-20  作者:祝振鹏 储召洪 

 

“在晒太阳啊,老板儿!”

“你们市场监管局又不准我们开门,天天转到来检查,我不只有晒太阳吗!”

“老板儿,非常时期,理解一哈啊。这回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比较厉害,又有潜伏期,根本看不出来哪个是被感染了的。咱们开农家乐,一整就是一大桌子围到一起吃,人一扎堆、一聚集,风险就大。客人玩到不安心,你生意做到不放心。暂时让全县的农家乐停业是遏制聚集性传染的重要措施,可是打不得半点马虎眼。再说了,现在好多人风险防范意识都强,连门都不多少敢出,你就算开到,也没得人来吃,材料买回来,怕是都要浪费。等疫情过了,大家都敢出门了,就凭你做菜的那个手艺,我怕到时候你都忙不赢哦,不急这两天啊,啥时候开门,局里要给你们通知的。”

“我看就是你小祝风险防范意识最强,你们这些执法人员天天都在我这里来,你娃子昨天都没来,是不是在屋里躲病毒去了哦?”

“哈哈,那老辈子你是说的冤枉话,我昨天抽到佐龙香河口卡点去检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去了,从早上八点整到晚上快十一点才回来,媳妇和娃娃都差点没有叫我进屋哦,怕我给外地人接触了的,有病毒!”

“嘿嘿,跟你小伙子开玩笑的。你说的那些我都晓得,你看我一个人在院坝晒太阳都把口罩戴起的。我就是在屋里关着急了,忙惯了的人,这歇了一二十天的气,这个时候,又不方便走亲戚。你们一天到处检查也辛苦,正好谝一哈,当歇气。哈哈!”

“那你还是抓紧时间好好歇哈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估计有得你忙的。谝也谝了,气也歇了。你慢慢晒太阳,我们还要到四坪那边的几个农家乐去看看,就先走了啊。”

“好,你们慢走,也请你们放心,没得你们的通知,我坚决不营业!”

“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也感谢你的付出。”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祝振鹏和县城某农家乐老板之间。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的对话,市场监管人每天要讲很多遍,也许场合在变、谈话对象在变、谈话内容在变,但是拉家常的语气没有变,口罩下的笑脸没有变,共同战“疫”的责任没有变。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0人次,检查宾馆243家次、超市264家次、医疗机构和药店441家次,暂时关停城区内餐饮店570家、农家乐50家、活禽宰杀点4家,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市场和谐稳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