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那些宅在家里的日子
时间:2020-02-21  作者:钟良红 

 

“领导,新年好!我在安康。为了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使她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第一线,特请几天假,请批准为盼!”2月1日下午三点多,我通过微信向单位领导请假。

因为是新居,一贯老黄历做派的老公非要到安康新居做顿团年饭,他说这样吉利。说实话,新居虽敞亮舒坦,我们却很少来此,老公说他不喜这里,这里的一切虽全新却很陌生,宽敞却静不下心来,没有岚皋那个狭窄破旧的老宅住的舒服。其实我知道他不想来安康,是舍不得每晚柑州坝体育馆里的热闹,丢不下几大帮子健身的队友,还有我大姐一日三餐的现成饭。我亦是如此,但考虑到女儿大年初一还要值班,我只能勉为其难了,但前提条件是:到了安康,我不做家务,只管舒舒服服过年,等女儿值完班,我们一家去影院看场3D电影,正月初二一起回岚皋,老公满口答应。

大年三十的日子很舒坦,我依旧享受着现成饭,但到了正月初一,女儿值班去了,老公不守信,饭菜将就了事。初二可以打道回府了,女儿却告诉我们,新型冠状肺炎肆虐,全国上下已经进入一级戒备,她们医院已经关闭了大门,只留一个狭窄的检测口,她就是大门外的第一个“关羽”,将与数以千计的人零距离接触,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行踪,筛查可疑人员,为防疫抗疫把好第一关。

要“出征”了,女儿千叮咛万嘱咐,告诫我们不要外出,要多喝水勤洗手,并将消毒用品用具一股脑拿出来。从她急促的呼吸、紧促的脚步、略显颤抖的双手,还有电视新闻播报,我们知道,一场恶战开始了,而我那娇生惯养的女儿就是第一个冲锋陷阵的人。我们夫妇如临大敌,万分恐惧,为女儿捏一把汗。在关上房门的那一刻,女儿小声嘟噜了一句:早知如此,真不该你们下来,后悔死了!然后冲进电梯。这句唠叨,道出了事态的严重性,道出了女儿的自责和对父母的爱,道出了女儿的担当与勇气!

这些天里,我们坐如针毡,度日如年。老公把电视连续剧看了一部又一部,那是心不在焉跳跃式看的。而我,多年来习惯了享受大姐做的现成饭,老公包揽家务,都忘了一杯大米该添多少水才能煮成熟饭,西红柿炒鸡蛋,是先炒西红柿,还是先炒鸡蛋。但是在那段时间里,我将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厨房里,捡菜,洗菜,做饭,然后一遍又一遍打开手机看时间,一次又一次凭栏眺望,搜寻那辆蓝色的像甲壳虫一样的电动车。每次看到这只“甲壳虫”,心里立马雀跃起来,兴奋地不知所以。听到敲门声,我和老公几乎同时冲向大门,老公开门,我则举起酒精喷雾器,两人一左一右夹道迎接凯旋的女儿,只有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才如释重负。

由于人手不够,防护物资奇缺,那些天,女儿早出晚归,整天待在医院,中途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大小便。因为长时间憋尿,女儿下身都感染了,双腿水肿了,不间断地测量体温,膀子也抬不起来了。每天回到家,她都瘫倒在沙发上不愿动弹,看她这样,比剜我们的心还难受。

十多天过去了,我们一直蜗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新鲜蔬菜吃完了,我们就吃干菜,干菜没有了,我们就吃冰箱里的冷冻食品。

这次疫情,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女儿的成熟和勇敢,见证了白衣天使的无畏和担当。我为有这样的女儿而骄傲!我为我们伟大的国度有千千万万这样无私无畏的勇者而自豪!你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遗憾的是,作为勇者的父母,我们除了宅在家里,却什么也做不了。老公说,这些天,我洗手的次数超过了一年洗手的总和,而我,体重直线飙升,肚子上的游泳圈已经饱和,但我们一点也不后悔。疫情蔓延,守家有责,我们知道,这种不作为就是最好的作为,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团结起来,同仇敌忾斗疫情,宅在家里听指挥,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