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念好保教“四字诀” 不负韶华不负春
时间:2020-02-19  作者:伍庆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师生共同念好“四字诀”,充分保证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质量。

工作安排注重一个“细”字。全面详实的制订了《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一个不漏”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教师分工,保障学生在线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全体任教老师每天在班级群负责督促学生进行学习,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认真批改并进行在线答疑。教研指导、电化教育、后勤保障等各个小组坚守岗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学校承担的网上教学任务,无论是线上教学质量、网络直播效果、线下学习指导都得到了家长、学生的好评。

网课效果瞄准一个“优”字。茅坪村贫困户陈孝信家有一对双胞胎女儿陈友新、陈友灯,在城关二小四年级上学,家里的父亲只有一个老人机,无法进行网上学习。班主任屈小琴老师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两个孩子送去了一部智能手机、复印好的课本及作业本和笔,并亲自教会两个孩子如何进行网络学习。包挂教师苏仕英也为孩子送去了大量食物和生活用品,让他们可以安心在家进行学习。截止目前,全校老师积极行动,坚持网上指导同网下对接互动、电子服务同实物赠送结合、学前动员同学后指导链接,确保了同学们都能上网课、上好网课、安心上好网课。

教学覆盖突出一个“全”字。学校组建专门送教上门小分队,做好视屏连线教学和上门对接服务工作。智力障碍造成两位学生无法在校学习,直播期间城关二小苏平、秦万胜老师来到学生家里,一同陪着孩子上网课进行学习指导,还为他们送去了学习资料、学习用品。全覆盖、无死角送教工作,全校1692名在册学生均能享受优质的居家在线学习。

教育质量围绕一个“效”字。各科教师利用各种小程序,在课前预习、作业批改、效果反馈等上面也下足了功夫。针对学习困难的学生,部分年级老师通过制作与直播同步的微课,让学生的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不止停留在短短的网课实践,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课实时自主预习、复习,打破了网上学习时间隔阂。同时,网上少先队同步开展的“我向国旗敬礼活动”让学生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德育教育同知识学习做到了两不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