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5年6月份新闻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07-10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和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6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发稿情况

6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9篇。从类别看,通讯10篇、消息33篇、图片3幅、理论调研文章1篇、言论2篇;从层次看,《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42篇;从作者看,记者采写1篇、县委通讯组采写24篇、基层通讯员采写33篇(注: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10篇稿件,均记入到双方发稿数量中)。

  二、主要特点

6月份,新闻宣传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全县生态旅游、现代农业、山林经济、镇村综合改革、民生警务、“双过半”、评优树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集中宣传。先后在陕西日报刊发《警车喊话器传出母牛“哞哞”声》、《汉江边上的“活雷锋”》、《 岚皋县在安康率先完成镇村综合改革》等重要稿件,在安康日报刊发《让检务给力民生航船》、《我愿作一只“啄木鸟”》、《风劲扬帆正当时》、《和气好生财》等重头稿件,在社会各界取得良好反响,为美好岚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特别是南宫山镇,在镇实施“五防一体”创新工作后,通讯员准确把握事件新闻性、时效性,先后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刊发系列稿件,引得中、省、市10余家媒体纷纷聚焦,为该镇在镇村综合改革工作后迅速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三、7月份宣传提示

  (一)富硒产业。围绕全县富硒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各镇支持扶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发展富硒产业情况,重点关注农户发展富硒产业典型、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富硒经验、品牌建设成就,运用灵活笔法进行集中全面宣传。

  (二)“双过半”。围绕全县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移民搬迁、特色产业、循环工业、生态旅游、教育卫生等方面工作,深入总结宣传“双过半”取得的成绩、采取的措施、获取的经验。同时,大力宣传各镇、各部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的创新思路。

  (三)防汛抗旱。深入宣传各镇在“防汛防滑”、“抗旱保产”工作中涌现出的主要做法、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紧扣汛期汛情,提前介绍防汛措施、备汛物资、避险自救知识以及临时安置相关情况,营造安全度汛良好氛围。

  (四)生态旅游。结合全县“欢乐之夏”旅游季总体部署,及时宣传赛事、活动。同时,以不同视点宣传各地发展旅游的好做法、好亮点。对各地旅游发展现状进行深度分析,结合乡村游,从饮食、民居、人文、风俗等方面宣传巴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就。

附件:各镇各部门6月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