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
时间:2020-02-18  作者:陈延安 杜昊洲  

?

一台台挖掘机挥舞着坚实的臂膀,奋力施工,一辆辆运输车来回穿梭,装卸土方。12日岚皋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现场,机械的轰鸣声让沉寂多日的工地重新热闹起来,吹响了岚皋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时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我们应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安岚高速十一标段项目部冯新毅说,2020年是安岚段高速通车年,时间紧,任务艰巨,雨季到来后部分工程无法施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项目能够快速复工主要得益于岚皋县的积极协调。

据悉,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至百色线(G69)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安康向南突破巴山屏障、连通成渝经济区的关键路段。目前,安岚高速岚皋段整体进度达到了85%左右,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施工队伍中外来人员占比较多的情况,岚皋县高速公路协调办和施工方积极筹集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既保障切断传播链,又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我们第一批到岗工人19人,管理人员2人,都以岚皋本地人为主。其他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将按照公司生产复工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陆续分批到达。”岚皋县文化产业园项目部项目经理徐玉乘说。在工地上,笔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由项目公司统一制作胸卡,持牌上岗,工地出入由防疫专管员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我们在工地专门配备了2名疫情管理班组长,不间断巡逻施工现场,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徐玉乘说,目前工地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部到位。

既要抓防疫,也要抓经济。岚皋县发改局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牵头单位,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早在2月2日就对该县一季度计划开复工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项目责任单位扎实开展前期工作,提前筹集施工防疫物资,从严排查施工工人,将开工指令时刻“上在枪膛”,确保一声令下,就能打响项目建设“第一枪”。

“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项目开复工时间、资金保障、用工组织、物料供应等方面倒排工期,逐项目制定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岚皋县发改局局长赵兵说。截止2月16日,岚皋县安岚高速、县城棚改、西窑市政道路等24个续建项目复工,城北新区智慧新城、栝楼产业化建设、生物质颗粒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12个新建项目开工,实际开工项目占一季度应开工项目的76.6%。

据了解,岚皋县近期还将出台若干措施,要把有利于疫情防控、全年稳增长影响大、投资体量大、影响脱贫攻坚的重点建设项目列入优先保障和服务名单,予以政策扶持,尽全力支持和帮助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对不能立即开复工的项目,岚皋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落实,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推进机制,逐一破解运输受限、人员不齐等方面的难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