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防疫不松懈,春耕正当时
时间:2020-02-17  作者:黄义 杜胜东 李孟阳 

 

眼下,春耕正当时。岚皋县四季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开展春季农耕生产,组织群众园区恢复生产,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的身影。

竹园村茶厂共有500亩茶树,当下正是除草、施肥关键时期,错过施肥会造成茶叶减产。了解情况后,驻村工作队迅速组织24名群众到园区务工。“来茶厂老板锄草,一天一百元,还给我们发口罩、量体温,中午管饭,我觉得可以,很安全。”竹园村二组脱贫户陈胜安说。

像陈胜安这样在园区务工的脱贫户还有很多。因为疫情的影响不能外出,只得在家门口的园区务工。木竹村的猕猴桃园区里,贫困户谭仕刚正在挥动着手中的锄头,虽然戴着口罩,也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心情。

“国家政策好,我们作为老百姓,更要听国家的话,园区已开工我们就在这里干活,在疫情方面,我们干活的时候必须要戴口罩,不乱跑,在园区干活一年也能赚个一两万块钱,我们也很满足了。”木竹村脱贫户覃仕说。

“作为园区,我们在积极组织老百姓务工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让老百姓分散作业、保持距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岚福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祝磊说到。截至目前,四季镇所有园区全部恢复生产,120余名群众已正常上岗就业,其中脱贫户达73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