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官元镇实行党员“定期活动日”促发展
时间:2016-03-08  来源:原创  作者:张昊,张璐, 

3月4日,岚皋县官元镇二郎村活动室座无虚席。村支部书记高富致正在和40余名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这只是该镇自年初以来推行“党员定期活动日”制度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自年初以来,官元镇积极推行“党员定期活动日”制度,全镇9个支部定期开展活动,定于每月1日为农村支部定期活动日,每月第一个周五为机关支部学习活动日。学习形式以集中收看电教学习片、召开学习会、开展大讨论、下乡走访、服务群众等为主,学习内容包括《党章》、《条例》、《准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官元怎么办?”等方面。

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官元镇古家村在党员“定期活动日”中尝到了甜头。“通过活动日的开展,加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激发了村上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村上要发展,党员带头干,每月再集中开一个碰头会,谈谈自己的发展思路,遇到问题群策群力来解决,效果很好。”古家村支部书记田正权对这项制度大加赞赏。

“党员‘定期活动日’制度是加强党员干部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的一个延伸,是全镇党员干部常态化的学习平台,通过开展活动,使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宗旨意识,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进一步在群众心目中数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促进了当前的工作开展,这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官元镇党委书记刘锋平这样说道。

据调查,官元镇将党员“定期活动日”与当前的春耕生产、精准脱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机结合,根据各村实际制定学习内容。截止目前,共完成土豆种植8500亩、山药300亩、丹参400亩、莲藕350亩,在原有的养殖基础上新发展养羊养猪大户50户,调处社会矛盾7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