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设立督查组从严抓会风
时间:2016-03-04  来源:原创  作者:刘松 

“会议期间,不准迟到早退、不准玩手机、不准代会、不准无故请假、不准打瞌睡。”3月1日,岚皋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前,会议主持人便将会议纪律的“五个不准”传达给每位参会人员。

会议专门设立了会风会记督查组,对代表和列席人员参会情况进行严格考勤登记,对与会人员迟到、早退、旷会、玩手机、打瞌睡、影响公正选举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批评、纠正和处理。同时要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代表,必须由本人提前向大会秘书处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与会人员不得搞请客送礼和各种聚会,提醒代表严格落实有关措施,确保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其实,这并不是该县首设会风会纪督查组,从严抓会风。在2月22日举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时,就提前对所有与会人员提出了会议期间“五个不准”的纪律要求,还特别强调了市纪委会议纪律的“十个一律”,并通过发短信、宣传单等方式传达到每位参会人员。会议期间,专门成立了由执法和效能监督室干部组成的会风会纪督查组,全程巡查监督,并向无视会议纪律,顶风旷会、迟到的11人所在的单位下发了提醒函,责成所属单位纪委(派驻纪检组)对违纪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据该县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会风会纪是体现作风建设的窗口,今后不仅要抓大型会议纪律,更要下硬茬抓日常会议会风,以良好的会风促进作风转变。同时,将继续加大会议督查力度,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将进行通报批评,坚决予以纠正和严肃查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