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佐龙镇明星村:多方力量共同发力,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时间:2016-03-04  来源:原创  作者:李昂,杨梅, 

3月2日,岚皋县交通局、汉滨区兴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宏森绿色植物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鹏程大药房、佐龙农商分行、佐龙中心卫生院等帮扶单位成员、佐龙镇明星村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与139户贫困户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该村脱贫攻坚对接大会,全面吹响该村脱贫攻坚冲锋号角。

作为岚皋县首批精准扶贫重点村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县、镇、村和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在该村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村干部群众的主动参与下,该村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先后修复水毁道路3公里、新修道路2公里,建成重点危居户“交钥匙”工程统规统建砖混房屋16户、实施危困户旧房改造30户;以山林经济为重点,先后完成100亩玄参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53户,完成200亩云母香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41户,完成400亩林下魔芋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20户;以养殖业为支撑,先后发展白山羊养殖1000只、带动贫困户5户,发展土鸡养殖4000只、带动贫困户3户,成功实现了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大翻身,为2016年成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为妥善用好“党委的有效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社会的援助之手、群众的勤劳双手”四种精准脱贫力量,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全面实现“政策宣讲、活力激发、目标明确和责任对接”四个到位,确保2016年顺利脱贫,在当天的对接会上,岚皋县交通局为该村包挂的17户贫困户分别送上美的电磁炉一台,解决包挂户实际生活困难;汉滨区兴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岚皋县宏森绿色植物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该村负责人签订建园协议,与100余户贫困户成功搭建“园区+农户”产业合作平台;岚皋县鹏程大药房承诺优先选择该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到药店就业;明星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顺利入住该村,到脱贫攻坚一线协调和解决脱贫攻坚实际困难。与此同时,岚皋县交通局代表、岚皋县鹏程大药房代表、脱贫攻坚指挥部代表、村“两委”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公开承诺,镇党委书记徐远航就“扶谁?扶啥?怎么扶?谁扶?”四个基本问题进行精心安排和部署,为全体贫困户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动力。

会后,各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成员一一与包挂贫困户见面,并实地深入到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耐心核查精准扶贫“一户一卡”信息,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住房、穿衣不愁,住房、教育和医疗能够保障,贫困户人均收入高于全县人均纯收入)脱贫任务目标得到妥善落实。

据统计,当天共计有200余干部群众和企业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