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社保中心:深入石门镇平安村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16-03-04  来源:原创  作者:林洁 

2月29日至3月2日,县社会保险经办中心第三次到石门镇平安村,走家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石门镇平安村是县社会保险经办中心帮扶村, 全村181户617人, 摸底建卡贫困户88户238人,贫困面达39%。该村山大沟深,平均海拔达1100米,自然条件相对较差,村民经济收入主要靠种养殖业和外出务工。因病致贫现象突出。

三天时间,县社会保险经办中心共走访农户48户。通过农户自述、群众反映、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贫困人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水平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实摸底核查,并建立资料台账。

经过几天的认真走访调研,梳理贫困户家庭状况、劳动力情况、家庭可用资源及个人发展意愿,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县社会保险经办中心确定了当前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发挥村“两委”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大力发展养殖和种植业,由村两委制定奖励政策,由包挂部门协调筹资奖励产业大户,以此村带动全村贫困户实施种植和养殖。二是迅速落实2月29号县委唐培安书记到平安村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积极跟进新修产业路及饮水项目的后续跑办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干部驻村帮扶全覆盖,初步计划本周末组织全体干部到村到户开展帮扶工作,与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工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