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千里送锦旗续写警民鱼水情
时间:2016-03-04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李孝宝,汪华平 

2016年3月2日中午,家住安徽省的华某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岚皋县公安局滔河派出所负责人手中,以感谢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为其母亲解决户口难题。

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2015年12月,滔河派出所民警在下村走访途中,经常发现一中年妇女在辖区大公路边、涵洞等地方徘徊,且其神情恍惚、精神异常。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该妇女姓程,系原滔河镇兴隆村人,20余年前远嫁至安徽省,其户口随迁至安徽省。后程某因家庭变故致使其精神异常,便偷跑回老家滔河镇。由于程某长期不在安徽且居无定所,安徽省公安机关在户口清理整顿时,将其户籍信息注销,便成为“黑户”。该程经常在滔河镇四处流浪,生活无保障,该所及民政部门多次要求将该程送回安徽省,均遭到其拒绝。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为彻底解决程某居住、医疗等难题,民警立即联系安徽省该程原户籍地派出所,通过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协调,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民警仅用10天时间成功将该程户口补录到滔河镇其娘家人名下,并通过和民政部门协调,解决了其医疗、生活问题。

3月2日,该程的女儿华某为了感谢民警为其母亲补录户口,解决了其医疗、生活等难题,不远千里从安徽赶到滔河派出所,送上“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锦旗,彰显警民鱼水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