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唐培安到石门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3-02  来源:原创  作者:陈学红 

3月1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唐培安,来到石门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对当前脱贫攻坚推进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上午,唐培安一行来到精准扶贫村月星村、新生村、芙蓉村,查看了各村脱贫任务落实情况,了解了贫困兜底户实际情况,查看了到芙蓉村驻村的发改局队员吃住情况。并来到光华农业观光园区,了解了园区产业发展状况。在座谈会上,石门镇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联村部门负责人简单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系列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唐培安指出,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要始终抓住三个重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做到精准识别贫困户,致贫原因分类和脱贫人数的确定要准确;二是认真落实危困户搬迁,统筹做好移民搬迁工作,确保危困户都能住进新居;三是认真做好贫困户增收,要结合认真实施一村一品,培养产业大户,大力扶持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都有脱贫致富项目。

唐培安强调,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夯实责任。首先责任划分要规范明确。帮扶单位要落实包村帮扶责任,共同完成好脱贫规划;镇上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统揽统管;社会力量要强化送温暖责任,多到贫困户看望。其次措施上要因户施策。镇上要精准做好规划,统筹整合资源,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并做好危困户交钥匙工程,积极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以芙蓉村的“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农民变工人”模式为示范,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