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农林科技局紧密部署当前农业春耕生产
时间:2016-03-01  来源:岚皋农林科技局  作者:邱新梅 

“三月,万物播种的季节,我们农林科技干部要以春耕生产为抓手,抢抓最佳时节,把该种的都种上,该栽的都栽植到位,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的高潮。”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局长周春栋在周一工作例会上热情洋溢地说到。

宣传发动要组织到位。信息站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易信通等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发动农户早计划、早落实;魔芋、茶叶、蚕桑等农林技术人员要以实用技术培训为“突破口”,到镇到村到组开展密集式培训。

实用资料要准备到位。农广校要根据农民的所需所求,以实用种养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土地确权等政策法规为主,编写切实可行的宣传读本,供广大农户、园区、农业企业参考和借鉴。

农业物资要储备到位。及时安排技术干部,深入村组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协调种子、种苗、肥料、农膜、农药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物质支撑。

农资市场要监管到位。执法大队、动监所等单位要对农药、种子、化肥等销售点开展一次全面的市场检查工作,防止哄抬物价损害农民利益,切实抓好农资打假护春耕。

截至目前,该县已全面铺开春耕生产,计划栽植洋芋13万亩,玉米10万亩,新栽魔芋11000亩(其中新增林下魔芋8000亩,大田栽植3000亩),稳步推进蔬菜育苗保墒,油菜施肥等基础性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