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时间:2016-02-26  来源:原创  作者:杨富琨 

近日,岚皋县紧扣群众需求,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的事项作为头等大事,公布实施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精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聚力提高城乡群众幸福指数。

2015年12月,岚皋县借助政府门户网、电视台、贴吧等平台,发布了公开征集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公告,公布了征集内容和征集方式。通过网站政民互动、发送电子邮件、邮寄纸质信件等途径,公开征集群众建议60余件。经过各部门深入论证,县政府审议通过,决定实施畅通县城、健康促进、全民健身、留守儿童关爱、城区教育提升、公共卫生强化、信息化建设、镇村交通改善、县城公交线路延伸扩面、公共文化服务十大工程,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

岚皋县十大民生实事,涉及交通改善、文化发展、教育惠民等方面,畅通县城工程将新建停车位200个;健康促进将对60岁以上群众免费体检;全民健身将建设城区健身场所5处和村级健身场所35处;留守儿童关爱将在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教育提升工程将建设城关九年制学校和新建1所城区幼儿园;公共卫生强化工程将建立城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工程将新建4G基站68个;交通改善工程将在5个镇建跨河大桥,完成100公里村道生命防护工程;公交线路延伸工程将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将建设县文化艺术中心。

为做好十件民生实事,岚皋县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推进发展的实际问题。制定了推进落实措施,要求交警、卫计、教体、电信、交通、文广旅游等部门,迅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工作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时限明确、年终奖优罚劣明确。并强化督查督办,将督查贯穿于抓落实的始终,步步紧跟,件件紧盯,工作措施和任务落实双到位,实现对群众关心的大事定一条是一条,对群众关注的难事做一件成一件,对群众承诺的实事说一项是一项。

“十二五”以来,岚皋县从群众最需要的民生事项抓起,年均安排资金8亿元以上,将新增财力的85%以上用于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方面,实现全县13年免费教育、镇卫生院住院100元起付线外全报销、“零就业家庭”就业帮扶、扶贫搬迁危困群众交钥匙工程、农村五保应保尽保、教育“双高双普”创建通过市级初验、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通过验收、水质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等成果,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民生福祉大幅提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