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官元镇:春耕翻起工作新篇章
时间:2016-02-25  来源:官元镇人民政府  作者:方,君,张,璐 

新年伊始,官元镇结合脱贫攻坚任务,根据该镇实际规划,及早动员、抓紧部署,全力走好精准扶贫的第一步。

春播春种正是全年作物生产的首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的任务完成质量。该镇丹参、莲藕、山药等优势种植产业即将迎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各项产业建设打好基础,该镇在今年的第一次干部例会上将春耕生产准备工作落实到相应的时间节点和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各联村干部及时进村入户做督查,着力确保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和工具的及时足量储备,为夺取猴年大丰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充分利用和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挖掘本土优势产业,该镇坚持“一村一产业”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对各村进行精准帮扶。如今时值春耕生产,该镇反复考量各村的产业发展规划,力求抓好落实,多方位考察各村主打产业的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该镇已经完成300余亩丹参地块的平整工作,100亩地膜洋芋已全部栽种入地,莲藕、山药种植地块均已落实到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