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全体干部包村摸底促脱贫
时间:2016-02-25  来源:原创  作者:陈学红 

为进一步加快脱贫开发工作,夯实干部帮扶责任,2月24日,石门镇全体干部全面展开“干部下基层,摸底促脱贫”活动。该镇结合“多见面常联系”连心卡,与精准帮扶实行统一对接,做好连心摸底、定帮扶、促脱贫工作。

该镇初步核查帮扶对象1722户4431人,根据“挂村领导、包村干部、计生包村干部对口分配,其他内勤干部按男女老少、距离远近、搭配分配”的分配方式,将69名在岗镇干部及工勤人员全部安排帮扶,明确定制14个村(社区)的“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帮扶措施,确保一户一策一干部,真帮实扶促脱贫。

该镇要求干部认真与贫困户进行交流沟通,根据“摸底子、找原因、谋思路、达目标”的总体要求,认真了解每户基本情况,科学分析致贫原因,准确了解贫困户的脱贫需求,以便提出好的建议,在项目产业发展上,规划到户,规划到人,做好产业扶贫和政策扶贫,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做好摸底工作。

据悉,该镇庄房村已获第一手资料,该村贫困建卡户205户499人,其中五保35户38人,低保41户54人;需帮扶脱贫138户421人,其中兜底户67户78人;因学23户,交通落后18户,缺劳力9户,因病31户,缺技术29户,自身发展动力不足9户,缺资金1户,其他14户,因残3户,因灾1户。一手资料的掌握将为贫困户编制脱贫计划,完善整村脱贫规划方案,夯实扶贫措施提供了准确依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