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设立曝光台定期“晒案例”
时间:2016-02-25  来源:原创  作者:刘松 

“孟石岭镇前进村党员蔡某违规操办孙子升学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四季镇原天坪村党支部书记吴某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城关镇联春村党支部书记彭某参与赌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岚皋县某中心违规发放奖金津贴和值班加班费,该中心负责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2月25日岚皋县党风廉政网曝光台上通报的4起违纪典型案件。

“我们老百姓总感觉纪委这样的部门很神秘,这种公开通报典型案例的方式,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纪委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在不断加大,也增强了群众对纪检干部的信任。”来自南宫山镇的群众代表张德玲这样说。

据悉,为增强党风廉政自律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以案为鉴,从那些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获得警示,去年12月份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察局把通报曝光与作风建设一起抓,在县党风廉政网上设立曝光台,每个月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侧重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案件中的大操大办类、滥发福利奖金类、收送礼品礼金类,目前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个。以此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常态化,争取获得最广泛基层群众的共同参与和积极支持,形成让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无处可藏的立体“监督网”,进而促进党风政风转变。

“这种定期通报身边典型案例的做法很好。给那些抱有‘查不到我头上来’的侥幸心理的人‘当头一棒’,让他们早日清醒,尽快收敛自己的‘野心’,规范自己的言行。”看完通报的岚皋县城关镇干部刘山山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在强化通报的同时,该县纪委还大力创新社会宣传形式。开通县纪委廉政短信平台,每天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1条廉政提醒短信;落实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制度,委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定期深入各镇、各部门巡回讲授廉政党课;编印了一本《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发放到全县每一名党员干部手中;同时,将《小官巨贪警示录》、《汉阴沈氏家训》、《典型案例剖析选编》等廉政教育宣传资料分发到各镇、各部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给全县干部打“预防针”、早敲“警示钟”,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力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