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多措并举宣传新农合惠民政策
时间:2016-02-22  来源:县卫计局  作者:刘少波 

2016年新农合政策调整后,岚皋县卫计局利用“大众传媒”与“系统传播”广泛宣传,促进了惠民政策深入千家万户。

“好政策、是党和政府深入民心的好政策。”一位姓李的网友在朋友圈这样说到。2016年新农合报销执行方案为新农合患者在镇级医院住院治疗起付线为100元/人次,报销比例是合规费用的100%。市内县级定点二级医院、市内市级定点二级医院、市三级定点医院住院除起付线后,报销比例分别是80%、70%、60%。报销比例大幅提升深得人心。

今年来,岚皋县卫生计生局为使这一政策落到实处,实行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一是利用县委组织部“19226”服务平台,直接以短信的方式推送到手机用户的手中。二是利用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分五期发布到微信、微博平台,通过网友朋友圈转发,迅速扩散至千家万户。三是制作了《岚皋县2016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明白纸》,利用“三下乡”活动、各级会议、入户宣传等手段发放于民众,使全县每户都有一张合疗宣传单。就是要让参合农民明明白白交钱,清清楚楚看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