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官元镇:开展安全排查,确保学生顺利入学
时间:2016-02-22  来源:原创  作者:方,君 

学生报道开学前夕,官元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协调派出所、卫生院、交通管理站、食品药品管理所开展安全整治大排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入学。

一是开展道路安全整治。当前气温较低,冰雪路面湿滑,是交通事故发生的高峰期,同时学生返校也即将进入高峰,官元镇派出所、交通管理站加大了上路执法力度,重点就无照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员等违规行为进行为期10天的安全检查。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官元镇三所学校的学生食堂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就餐饮设备前期消毒、食品采购、饭菜质量上进行明确要求,同时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并与相关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学生食品安全有保障。

三是开展校设安全排查。安全的校园设施,良好的周边环境是学生安全入学的前提,检查组对校园在建工程、校园内的各项设施进行逐一检查排查,对不符合规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规范。

开展活动以来,共查处超载摩托车3辆,无证驾驶1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点2处,并责令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为学生入学提供良好环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