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农林科技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川黔紫薇”案
时间:2016-02-17  来源:原创  作者:祝捷 

2月3日,农林科技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运输一批特殊木材,可能将对外销售。

接报后,农林科技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林业执法人员进行拦截查处,当场查获川黔紫薇活立木三株。经过询问,违法嫌疑人柯某和司机刘某均不能提供木材运输证件和其他合法来源证明,属非法运输,该局现场将三株活立木予以没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川黔紫薇,又名贵州紫薇,俗称马玲光,是中国特有的紫薇属的落叶大乔木,野生资源主要分布在贵州、四川、湖北等地,常生于海拔1200至2000米的山谷、密林中。

为加强保护,执法人员已将三株川黔紫薇活立木假植到莲花山珍稀植物园,待案件查处结束后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