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春节市场秩序井然
时间:2016-02-15  来源:原创  作者:杨富琨 

五颜六色的年画春联、新鲜嫩绿的瓜果蔬菜、人气火爆的超市商场……近日,行走在岚皋县城,总会被浓浓年味儿包围。春节期间,该县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力促春节期间物价平稳。

该县在县城和民主大型超市建立6个农残留检测室,全面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严格实行商品明码标价、最高限价和公共服务领域收费监管制度,每日跟踪监测粮油肉蛋鱼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动态,严控春节期间物价上涨。同时全面规范整顿市场,加大对食品类、烟酒类、烟花爆竹类商品,以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检查力度,开展价格专项检查30余次,纠正不正当价格行为10余起。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平台作用,及时解答群众在春节期间的价格咨询,积极受理各项价格举报问题,构建双向监督机制,促进商家诚信经营。

目前,从该县春节市场运行情况看,食用油、蔬菜、水果、猪肉等消费量大的农产品,以及服装、棉被、取暖器等御寒商品消费量大增。结合整体情况分析,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居民消费平稳增长,市场秩序井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