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年来了,岚皋部门正忙活
时间:2016-02-05  来源:原创  作者:陈延安,杨富琨,夏爽 

“全县广大干部,要充分履职尽责,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各相关部门要从群众过年所需所盼入手,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方便、开心、温暖的春节。”近日,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县长杨义龙分别就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做出安排。2月3日,笔者走进相关部门,就春节期间保障工作进行了采访。

电力公司:让坚强电网托起万家灯火

电,是春节设施服务中最耀眼的明星;电,是老百姓日子里的重要功臣。因为有电,所以有了万家光明;因为有电,所以有了开怀畅饮;因为有电,所以有了温暖如春。

岚皋县供电分公司35千伏专责胡义荣表示,公司从11月份起,累计出动80余人对全县7个变电站和10个供电所辖区线路进行检修,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以保障春节万家灯火:一是进行了配变调容,对37台变压器进行了检修,增加了用电负荷;二是各个供电所对辖区配电设备进行了负荷检测和发热点监测;三是对10千伏变电站出线进行了改造,城肖、城号、城四等8条线路改造完成;四是对35千伏主网进行检修,对变电站设备进行了维护。

自来水公司:让畅洁供水甘甜浓浓大年

水是世间万物及其生命的源泉,水是老百姓过日子最亲密的伙伴。春节,人们对水有着比其它任何时候都浓的情感。无论是一以贯之的日常饮用及洗漱,还是老少齐动手的大扫除,更有全家总动员的年夜饭,水都在默默做着贡献。

岚皋县自来水公司经理刘亦峰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值班人员进行了再落实再细化,实行24小时值班制,落实正副值班措施,确保每天有人上班,每天有人备班。二是设置了水表、管网、机动三个抢修小组,随时出动抢修水表和管道故障。三是加强对水源地水质保护,明确管护人员,强化水质检验。

市场监管局:让安全食品美味您年夜饭

食品安全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食品安全是人们心底不可触碰的“红线”,食品安全是春节安定祥和的基础,食品安全是过年最应首先予以保障的重点。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储召洪介绍,针对春节期间市场监督管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集中开展了食品“四小”行业专项整治。抽调25人分成5个组,集中对县城小餐饮、小食品店、小作坊、小食品摊贩进行专项整治,共检查“四小”行业经营户410家,发放整治公告410份,发放整改通知78份,立案查处2家。二是开展了市场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余台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5家,食品加工作坊51家,食品流通经营户1420户,餐饮服务单位514户。三是加强了食用农产品农残留检测工作。投资7万元,在县城和民主大型超市建立了6个农残留检测室,全面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

交警大队:让安全畅通呵护您出行路

春节,是游子们回乡团圆的日子;春节,是人们走亲访友的日子;春节,是全家乐淘淘游玩的日子。畅通和安全,是春节最欣喜的画面;畅通和安全,是春节最和谐的诗篇。

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龚昊介绍,针对春节期间交通安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设立警示标牌,定点执勤引导车辆绕行。二是落实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客运车辆实行每日每班出站必检查、必登记制度,组织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对车辆安全性能等逐一检查。三是路面巡查管理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责任民警包段”的工作责任制,建立了检查站查验登记档案,实行检查交警与被查验车辆驾驶人“双签字”制度,对辖区主要路段无缝管理。四是推动城市道路疏堵保畅。制定了交通分流措施,对进县城货车、客车实行单行、绕行等措施,确保交通通畅。

城建局:让清新可人扮靓您好心情

清新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清新整洁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清新整洁的环境,让春节美如画卷。春节来了,我们的环卫工人在天寒地冻里,起早贪黑为这座山城梳妆打扮;春节来了,让我们爱惜山城岚皋美丽的容颜。

岚皋县城建局办公室主任田泗龙介绍,针对春节期间城市环境卫生,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城建监察大队分成老城区和肖家坝两个组,全天性对小摊小贩和流动商贩进行引导规劝,清理占道经营等现象,确保街道同行畅通。二是保洁公司加大垃圾清扫和清运力度,规定清洁工人5点到岗,23时下班,分片包段清扫管护好卫生。三是对县城亮化工程进行了摸排检修,对线路故障的地方进行了修理。

结束语:春节来了,让我们向坚守在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及从业人员致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