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四防”过好年,“四同”开好工
时间:2016-02-05  来源:原创  作者:陈学红 

春节将至,石门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驻镇单位年终总结大会,要求做到“四防”过好年,“四同”开好工。

四防---防火、防盗、防诈骗、放中毒

该镇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与各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要求宁听骂声,不停哭声。多些“唠叨”将“四防”意识根植村民心中,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镇上的安全守护者。

防火: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做到对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加强对集镇、主干路沿线、山上防火护林工作,做好日常宣传和监督工作。

防盗、防诈骗:要联合派出所、125办公室、安监站等多个部门做好防盗放诈骗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微信、便民服务QQ群、多见面常联系机制等多种途径做好防盗放诈骗的有效提醒,让村民做好自我防范措施,安全过个好年。

防中毒:继续加强取暖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大力宣传无烟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不当使用的危害,加强警备心理,严厉要求使用无烟煤的村民必须做到通风取暖。

四同—同心、同德、同向、同步

该镇党委要求镇村干部上下一条心,做到“四同”,为2016年--“十三五”开官之年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今后工作做好扎实铺垫。

同心:镇村同心,其利断金。严禁镇村干部各自为政,做好内外协调,形成合力,结合各村发展事情和地理优势,同心做好村民工作,引导村民克服困难,披坚执锐,一起壮大村上产业发展,做好村容村貌形象,协调好邻里乡亲的和谐关系。

同德:镇村干部是引领石门镇的整体发展的核心,凝聚力、号召力的强大来源于德。全体镇村干部必须要将工作放在第一位,多点公心,少点私心,避免“窝里斗”、“唱反调”情况,一经发现要立即做好协调工作,争取做到公德之心首位,齐心协力为石门镇的发展出一份力。

同向:抓落实,谋发展。同向发力,做到各项政策和制度不朝令夕改,一个萝卜一个坑,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履职工作,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联合监督委员会做好全程监督工作,及时汇报通报;严格做好镇上奖惩制度,该奖要大张旗鼓的奖,该惩的要高调的惩,发挥惩处制度的震慑力和奖励的吸引力,从而起到示范效果,自觉遵守制度,争取做优做示范。

同步:不南辕北辙,要求镇村干部步调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配合,形成团队力量,发挥1+1>2的效应,坚持执行村干部坐班制,做好党员定期“活动日”,将制度形成常态化,便于服务群众。

据悉,该镇要求在春节来临之际,要求镇村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齐心协力做到“四防”过好年,做到“四同”开好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