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6年春节期间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时间:2016-02-05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2016年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大量集中燃放会导致空气、噪声污染,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燃放不当会引发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影响正常社会秩序。为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就节日期间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倡议如下:

1、不燃放或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2、不在非法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不在明令禁止的时段、区域和公共场所燃放;不在深夜、凌晨休息时间燃放;不在不利烟尘扩散气象条件下燃放;不在楼道、小巷、阳台、室内等地燃放;不让未成年人独自燃放烟花爆竹。

3、尽可能选择安全、环保、新颖的方式,来增添节日氛围。

4、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劝阻亲朋好友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

5、提倡文明祭祖,祭祖扫墓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用鲜花等方式替代燃烧纸钱等容易产生烟尘的祭祀用品,减少污染和火险隐患。

6、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不销售伪劣产品,做到合法诚信经营。

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做起,共同努力,以我们的行动来营造自己美好的家园。

县文明办 县创文办

2016年2月4日

编辑: